突襲大阪五日四夜 - Day 2

9月9日正式開工,這日行程是早上留在酒店取景,然後就駕車到萬博紀念公園和新世界。

而經過這次的自駕遊後,真真正正感覺到 GPS 的利害,因為只要輸入目的地的電話,GPS 就可以很準確地指示行走路線,而且沿途還有英文語音提示,只要適應一點日本的道路守則就等如零難度了!

早上留在酒店拍照,因為需要我幫手的時間比較多,所以我沒有拍到照。唯一這張就展示了鏡頭後的雜亂情況。

拍完酒店照後,跟 GPS 駕車來到萬博紀念公園,但找了一段時間才找到這公園前的停車場泊車。因為當日既不是假期、又不是旅遊旺季,所以來的人不多。

日本人真可愛,連指示牌也造得如此有趣。

登凳!相信大部份人見到這座太陽之塔,無不高呼:"朋友~~!"。而其實我早就知太陽之塔在萬博紀念公園內,但就估不到是如此巨大,就我們還在公園外時已老遠望得到,當行近時就更覺震撼,大開眼界!

太陽之塔

萬博紀念公園

萬博紀念公園

公園面積大,而且又四野無人,感覺很冷清......

當攝影師真不容易呢!

萬博紀念公園

離開萬博紀念公園,來到這個叫新世界的地方。相中的塔是這地方最高的建築物,所以好自然成為當地的地標。而我們的車就停泊在這塔下。

這地方的每一事每一物都跟它的名字 "新世界" 完全成反比,因為我眼見的所有東西都很古舊,老人家又多,四處都是很 vintage 的感覺,攝影師選這個地方拍照的確有趣!

新世界

當地的電影海報,很7-80年代呀!

當地的電影海報

拍攝時間去到下午4時多,大家都肚餓,於是是但走入一間餐廳吃飯,我點的咖哩豬扒飯很美味呢!

在新世界吃飯後繼續拍點照就回酒店,休息一會就再到心齋橋自由活動。八時許想找吃晚飯的地方,於是來了這間有 2700yen 特大一人前火鍋的店,但因為大家都不太肚餓,恐防很難消滅一個火鍋,於是選擇了吃壽司。

我最超愛的鰻魚壽司,超讚!

其實我不吃大部份生的食物,但眼見這個海膽壽司如此肥美,都忍不了口吃了一件,果然夠鮮甜!

這是 toro 嗎?哈!我攪不清了!

蟹腳壽司都好吃啊!

埋單每人只是 2000yen 左右,抵吃!

吃完壽司後到停車場集合取車回酒店,但負責保管的人不見了停車場票,由於這裡的停車場是自助式經營,所以沒有職員可代為處理,於是在無計可施之下找了附近餐館的侍應幫忙打電話去停車場的管理公司求救。

最後侍應很幫得手,他跟管理公司通電話後又用有限的英語跟我們解釋情況,於是等了15分鐘後,管理公司職員來到收取全日早高消費的 1200yen 就可以走了,有驚無險。

待續......

突襲大阪五日四夜 - Day 1
突襲大阪五日四夜 - trailer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