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襲大阪五日四夜 - Day 1

一個星期後,終於可抽空貼一些大阪之旅的照片。

能夠一年內去兩次日本(本年三月自費去東京,可看這裡),最多謝是攝影師舊同事關照,雖然大家共事時間不長,但自我轉工後卻一直有跟他聯絡,而且早就知他這個月會到大阪,但估不到一個月前突然找我當他助手,在這日元高企、包機票酒店的情況下,立即跟公司請假就應承去了!

5日旅程由9月8日開始,10:00am 在港出發,去到日本關西機場坐 JR 到大阪的酒店落腳,由於這日沒安排工作,所以晚上有點自由時間一起去心齋橋逛逛。

而這五日中,我所拍的照分別來自 DSLR 和 iPhone 4(對!我離棄了 Nokia N8,因為等太久了!),你能看得出這些照片是出自哪一部機嗎?

在香港機場用 iPhone 4 拍後經 Apps 處理後的照片。

飛往大阪途中,很漂亮的雲層。

留宿四晚的 "新梅田 Hotel Monterey",選這裡是因為它的歐陸風格,可在這裡取景。

"新梅田 Hotel Monterey"

"新梅田 Hotel Monterey"

晚上大伙兒來到心齋橋,分開逛街,但為時很晚,有些店已開始關門。

心齋橋

心齋橋

其中一間賣零食的店。

愛恩斯坦糖,100yen 一粒,很有趣。

心齋橋很出名的 Glico 廣告。

大家在指定時間集合後,隨便選了一間飯店吃晚飯。店員用有限的英語和我們有限的日語溝通,總算點了些食物。而其實我跟這對新人事前見面不多(出發時才第一次見新郎呢!),所以其實對他們會很陌生,但新郎是個很健談的人,新娘亦很隨和,所以在這餐飯中打破了很多隔膜,對跟住的行程幫助了不少。

這個 300yen 的辣味飯很好吃啊!

吃飽後盡快回酒店休息,明天一早開工!

待續......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