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唔舒服

我不評論 MC仁 的行為對與否,但那保安哥哥的茄喱啡戲確實唔係好掂!



【明報專訊】一班文化人與「本土行動」成員昨繼續在時代廣場舉行公開活動,其間參與者之一的陳廣仁(MC仁)使用空氣清新劑,廣場保安員上前勸阻時被MC仁噴了一下。保安員被另一便衣保安員吩咐

「扮被佢噴到不舒服」後,即蹲在地上按額皺眉,MC仁被接報到場的警員拘捕。

同事教「扮被噴到不舒服」

時代廣場發言人表示,MC仁當時曾向廣場的柱及牆噴噴劑,「我們不知那是否空氣清新劑,但噴出來是有字樣的」,廣場保安上前勸阻,MC仁突噴向保安臉部,令保安感眼部不適,保安員因患有氣管敏感,接觸噴劑後出現作嘔。

時代廣場﹕弄污私家地 有權趕走

時代廣場人員即時召喚救護車及報警,發言人表示,並無保安人員教唆他人「扮被佢噴到不舒服」,只以「最克制、最容忍的姿態」盡量配合本土行動的活動,「作為業主,他們弄污我們的私人地方,我們絕對有權趕走他們」。發言人指醫院已證實該名保安員眼部因沾有化學物而發炎。

根據香港電台 提供的片段,昨午約4時半,MC仁手持兩支噴劑向天噴射,一名保安人員上前勸阻時被噴中,其後另一名便衣保安向他說﹕「扮被佢噴到不舒服。」鏡頭一轉,穿制服的保安員蹲在地上,脫下眼鏡並緊皺眉頭,按頭稱感不適。

MC仁被捕後被帶往灣仔警署,最終以500元保釋候查。MC仁表示,事件證明香港公共空間「連空氣也被人監管」,他認為事件反映商業機構濫權,「稍有敏感事件便報警」,他慨嘆這類事件於只會在香港的廣場發生,「全世界無一個廣場會這樣,作為廣場,應該開放予公眾使用」。

保安眼發炎 MC仁500元保釋

本土行動成員朱凱迪認為這只是一件小事,市民和商業機構也需要時間平衡使用公共空間,其間衝突必然發生。他表示事件顯示時代廣場「還未穩陣」,若他們因事件停止公共活動,「嚴厲的規管很易再生」,故他們會繼續有關活動。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