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綠洲.海市蜃樓:2009香港國際雕塑創作營









今日下午,特地走到西九龍海濱長廊看這個展覽。因天氣悶熱,由九龍站行到展場時已身水身汗,但靜過來和吹吹海風後就舒服了不少。我三時多到達,剛好撞到導賞團,每頭大汗的導賞員很清楚地跟大家講解每位雕塑家的來由、作品的製作過程和表達意思,而言語間亦學習到如何去欣賞和理解每一件藝術創作,很有得著呢!

展覽資料:
為提高市民欣賞雕塑的興趣、推廣視藝教育及拓展藝術文化交流,康文署藝術推廣辦事處與香港雕塑學會將夥伴合作,於2009年3月至4月期間,在西九龍海濱長廊舉辦「城市綠洲.海市蜃樓 : 2009香港國際雕塑創作營」。香港雕塑學會邀請到14位藝術家參與11天的現場雕塑創作示範,以「城市綠洲.海市蜃樓」為題,運用大理石、木材及其他物料創作雕塑作品。公眾不但可以近距離觀賞從粗胚、雕鑿、塑造到作品完成之整個雕塑創作過程,更有機會與藝術家直接對話交流。除雕塑示範,一系列配套活動包括展覽、座談會、工作坊及導賞,會於創作營期間舉行。

參與藝術家
戴安明 (捷克)
陳國文 (香港)
塔皮瓦‧查坡 (津巴布韋)
萬力‧簡德薩 (泰國)
黎日晃 (香港)
梁耀華 (香港)
林序毅 (新加坡)
萬森‧契斯堤 (孟加拉)
羅斯麥 (美國)
沈允慶 (成都)
戴日群 (香港)
蔡燿丞 (台灣)
楊小樺 (廣州)
張志平 (香港)

雕塑展覽
日期 : 12.3 ─ 19.4.2009
時間 : 每日上午6:00 ─ 晚上11:00
地點 : 西九龍海濱長廊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