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龍峽》(一)

我一向對假期都沒有什麼計畫,所以很少外遊,對上一次而又不計工幹的,已是四年前的事。今個復活節,我亦如常地沒有計畫,但有時候亦要顧及身邊人,總要找點節目。而我又懶又不想煩,最好就是找個旅行團,給點錢就有人幫我找節目,幾好!假期只得四日,遠的不考慮,近近地就找個廣東短線團,結果花了一個下午就選定了三日兩夜的《盤龍峽》團。這團要23號才出發,所以我要多拿一天的假期,無所謂啦...... 我多的是!

23號晨早 6:45am 就要到碼頭集合(攞命!),7:30am 就開船出發到順德,一個多小時後到達,隨即又要乘坐兩個小時車到肇慶食午飯,跟住就到了《金林水鄉》。由於假期前都下了幾日雨,所以出發前亦有點擔心,但到達時結果天氣不知幾好,正呀!







《金林水鄉》其實只個鄉下地方,所有地方都是很破爛,而這種破爛亦成了她的特色。

豹皮!?好驚呀~~!!



既然帶得你去,當然會有人在這裡做生意,砂炮、葫蘆、藥材...... 無有一樣想買。

一地都是肥雞。

一街都是這些美其名問你添香油的小朋友。

行完整條村,旅行團包了每人一碗山水豆腐花,吃過後覺得很香滑,所以自費添多一碗,才不過一元人仔,幾滿足!


行完水鄉就轉陣到重點的《盤龍峽生態旅遊區》,入住這三層高的酒店,房間環境不錯,但很討厭那落地玻璃的洗手間(都唔知佢想點!!)。之後放低行李,走到全盤龍峽唯一的餐廳吃晚飯,吃完就在區內浸溫泉。

浸完溫泉後回房,十時多就送來了我自費並認為全個 trip 中最好吃的泥燴雞,八十大元人仔。一隻雞剛好足夠兩個人吃,雞有雞味,而且調味亦佳,吃完齒甲留香,無得頂呀!

待續......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