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守望者




記得 N 年前到紅館看《迪克與牛仔》和《動力火車》的演唱會,開場前有一隊大陸的樂隊作熱身表演,那次是我第一次接觸中國的樂隊,所以令我印象很深,而他們就是《麥田守望者》。

當日同行的朋友亦都很喜歡他們的演出,不久就找到了他們的首張唱片《麥田守望者》,跟他借來一聽就愛上了,隨後我亦買了他們的第二張碟《Save As》,至今這兩張唱片仍然在我的 play list 中。

其實我已多年沒主動留意他們的動向,還以為他們早已摺了,但前陣子在街上無意中看到大陸的音樂節目在數榜,竟然看到他們的名子,好興奮,於是走到多間唱片鋪中找他們的新唱片,但無功而還,局住到網上找,結果找到他們去年出的唱片《我們的世界》,水準仍在,於是 play list 又多了個選擇了。不過最可惜的,原來他們今年八月曾到過香港演出,我 miss 了,唉......

0 留言: